孩子,的人,你是,你不,婆婆

提問: 如果婆婆懷疑我貼娘家人怎么辦? 問題補充: 對于婆婆的為人,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評價,勤勞是她們這一代人的本色,她也不例外。在我生寶寶后她主動過來照顧我們,我很感動,其實在生之前她就要來,但老公考慮到我們住的比較緊張,我上班又是早出晚歸的,老公工作也不是很忙,就拒絕了婆婆的好意,直到臨產前才請婆婆來坐正。婆婆剛來時我們處的還比較融洽,因為老公在戀愛時給我講了他的家庭背景,公公婆婆都是受過苦的人。他很體諒他的父母的不易,因為這一點我認定了老公,我覺得一個孝順的男人也必定是一個有責任感的男人。他說婆婆在一個缺乏親情的環境里長大的,所以我經常跟婆婆交流,聊天,在臨產前的幾周我們像母女一樣去買菜,散步,曬太陽。我喜歡這種氛圍,就像對待自己的爸媽一樣對待她,當然沒有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想發脾氣就發脾氣,這一點分寸我還是有的。 后來生了女兒之后情形就有了變化,在月子里她依然對我很照顧,每天都給我做吃的,但是每次她叫我吃飯的時候總說:快來給我的孫子做飯吧!這句話偶爾說說當句玩笑也罷了,但是總這樣講人心里就很不舒服。有時困的不行了正子睡覺她還不停的來叫去吃東西,連老公都煩了說她把我當豬喂。其實我自己也能感覺到她為了寶寶有奶水恨不得我拿雞湯當開水喝。盡管這樣我還是覺得她為了我的孩子好,也就算了不和她計較,想吃就吃,不想吃了就應付一下。老公是個性子很直的人,盡管他很孝順他媽,但還是在我快要滿月的時候和她鬧翻了。婆婆這個人不生氣還好,生氣了說話就口不擇言了,把老公數落了一通,甚至把老公在家里私下講的什么張三,李四家的事都講出來了,他的嗓門很大,而大家都在外面乘涼,我怕別人聽見了老公以后不好做人,就叫她小聲點,沒想到引火上身,她還連帶說老公和我串通好要趕她回去,我自然氣得沒法。她一個人慷慨激昂說了半天,第二天氣得床都沒起,我擔心她有什么意外,叫老公給她送吃的順便看看,她老人家裝作沒有聽見的,而我按照規矩又不能出門,就和老公商量請了院子里一個他的老鄉的媽媽去勸她,沒想到她更生氣了,她說什么家丑不外揚,怎么能跟別人講呢。其實她在前一天晚上的大聲嚷嚷院子里的人基本上都聽見了,就一個家屬院,住的人又不多。唉!她為此氣得跑回家了,把爺爺換過來照顧我們,其實就是來幫忙坐坐飯,大多數的事情還是我和老公自己干。一直到后來我要上班了才把她請過來。 過來之后也一直小吵不斷,她總是在我和老公都在的時候數落老公的不是,其實我知道她在變相的嚼我,因為我不在的時候她都是很溫柔的在跟老公講話,這是我經常出門后回來遇見的,我不想跟她糾纏,一是因為我工作比較忙,另外老公也勸我她現在退休了,不能和外面的人斗心機,如果我跟他接火會讓她覺得找到一個事業一樣斗的更兇的,老公可能是一種息事寧人的態度,我想想也有道理,我不能每天跟她在家務瑣事中耗費我的青春,生命。遂對她采取回避的態度,盡管這樣矛盾還是升級了。 春節的時候,大雪下的家里的水管都凍住了,每天還要到別人家提水用,在這樣的情形下她非要把老大一家叫過來過年,我和老公都是年三十才放假的,而他們臘月25就要來。她就在家里念叨,說老公不去準備年貨,迎接他的哥哥的到來,而老公的想法時超市里除了大年初一不開門,什么時候想買什么東西都可以,大家隨意挑選自己的更好。而婆婆還是不滿意在家里摔起了盆子。 第二天老大一家來了,我當時忙著加班也沒有時間管他們,是老公帶他們去買的東西,回來了我一是想讓老大知道他媽臉色不好看的原因,另外也想給我們自己討個說法,我就把事情的經過跟老大講了,講的時候我肯定也是帶有情緒的。事后她說我不該跟她的大兒子講這些,還說她沒有生氣摔東西,我說沒有人是個傻子,別人不和你計較你不能把別人當傻子看吧,她后來承認了她摔東西,還說我老公不懂事,不管事。 反正她大多數時候就是在數落老公的不是,寶寶的生日快到了,她商量我們要不要回老家給寶寶過生日,我和老公一致反對,因為我們結婚時回老家辦事就惹得她一連串的牢騷,也弄得我們很不開心。真不知道她心里想什么,當初我們不回家辦婚事她極力勸我們回家辦,回去了她又說為了我們的婚事她又欠了別人人情,這次我和老公是鐵了心了,任憑她什么招數絕不上當的。而且我跟他講寶寶生日的時候不請客但外公外婆是要來看的,她不高興了,后來我爸媽來了她就在我媽面前講說自己的兒子不孝順,別人肯定就更不孝了,這不是明擺著在說我的不是嗎?我媽還好言相勸她自己的孩子要看開些,不要跟他一般見識。我想她可能早都要挑起矛盾只是我媽的善良沒有讓她抓住把柄。第三天是周一,寶寶的正生,老公突然接到很緊急的任務要出差,任務很急也很危險,得到確切消息我趕回來想跟老公道個別都沒有趕上,回家后老公的哥哥過來了,大家一起吃了個悶悶的晚飯。晚上他哥哥要去別的地方,走的時候給了600元錢,我推辭說不要,他就塞到在我媽身上玩的寶寶手上,孩子肯定拿不住的,我媽也客氣的說了不要,她就急了,惱著臉說什么我媽不該說的,她都沒有參言什么的,還說我不要那個錢就是不讓孩子認她的大伯,我不想認她的親戚,只想認我的娘家人。當時我爸媽很生氣,我爸爸氣得青筋只暴,我想如果按照我爸爸在家里的脾氣早都跳起來了,他又冷靜了下來。我知道爸爸是為了我忍了下來,我當時覺得很對不起爸媽,是我讓我的爸爸受辱,他一輩子沒有跟任何人認過輸的。公公婆婆出去了,爸爸媽媽反過來勸我老公不在家脾氣要放好些,他們老了給不了我什么幫助,本想來看看我們沒想到鬧成這樣。爸爸媽媽這次來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東西,還給孩子買了一輛電動汽車,他們說我結婚的時候沒有給我辦嫁妝,就在孩子身上多花一點算他們的心意。我知道婆婆撒潑還有一方面就是他們認為我的父母在寶寶面前做了好,因為寶寶非常喜歡那個小汽車,睡覺的時候都不愿意離開。他們總認為寶寶最喜歡的應該是她買的東西,這個從他說老大的孩子就知道,她總說嫂子買的東西他怎么不喜歡。后來寶寶看到別人打羽毛球很感興趣,她竟然連夜去給她買一副成人用的羽毛球拍。 以前,婆婆說什么我還都能原諒她,自發生了這件事后我實在無法原諒她了,現在基本上不和她講話了,但心里總像憋著什么堵得慌,看到大家都這么誠摯發表意見我也來問問我的問題:1.我要把這件事對老公講嗎?老公還在外地出差的時候他哥哥跟他講他媽跟我媽鬧了矛盾,他問過我我怕他擔心沒有跟她講,現在他回來了我要跟他講嗎?2.老公的收入基本上是我保管,她媽對此似乎有意見,在外面逢人便講我老公出差的時候身上一分錢都沒有。她還跟別人聊天的時候說什么媳婦貼補娘家會造成夫妻矛盾,婆婆和娘家人的矛盾,難道她擔心我貼了娘家?我和老公的收入相當,不算低,不要說我爸媽現在不要我貼,就是要我貼也不需要用老公的錢,我是否應該和老公各自管自己的錢,以防后患? 医师解答: 你與老公以前怎樣處理經濟的現在還是怎樣處理,只是平常用錢最好養成記帳的習慣,假如到時候萬一有什么你也有帳在,誰也說不了你什么的.心底無私天地寬.你婆婆的為人從你訴說的看來,她是很有個性且心胸狹窄的人,你是無法讓她改變的,就是他的家人也是無法讓她改變的.為了家庭的和睦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再者想想她畢竟是你老公的媽媽,你往后不要與她正面沖突,更不要在孩子面前與婆婆爭個高低,因為大人的爭吵會給孩子留下無法消除的陰影,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課堂,孩子早期得到的教育會影響到孩子的一生,為了孩子為了你愛的老公為了自己有個好的心情,學會放下,不要為無聊的事傷了自己的元氣.你不與她爭只能顯出你的高尚人格,并不是說你怕她,你不往心里去證明你是一個有涵養的人,人生的修煉無時不在,愿你開心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erm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