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你的,大口,也不,后背

提問: 寶寶想吃奶時是否就要給他吃? 問題補充: 我的寶寶今天24天,我的奶量還是很足的,前半個月就長了1斤半。出生一周后在醫院睡眠很好,也按時吃奶(一般3個小時左右),吃完就睡。到家后睡眠也不很規律了。特別是最近幾天,總是睡不到2個小時就吃一次奶,有時一個小時醒了(因尿或便便的原因)不睡覺時就要吃奶,但是沒有立即睡著,過了一會兒又要吃,否則就哭。我的奶水是足夠多的,總是寶寶來不及時(我能聽到寶寶的吞咽聲,還有因寶寶吃不及有些奶就從口中溢出),因為上周有幾次間隔時間不到一個小時就給寶寶吃的奶,結果全吐出來了(我想可能是吃的過飽),所以這幾天我都不敢給寶寶吃太多,但是如果寶寶哭鬧不睡覺時要吃奶,我要怎么辦呢?(一邊擔心吃的多怕寶寶吐出來,另又怕寶寶哭,天熱啊,長了很多痱子) 医师解答: 我的寶寶現在也剛滿月,和你的情況一樣。我也問了好多剛當媽媽的人,和醫生。新生兒吃奶都比較急,會大口大口的吸,又因你的奶水充足,TA一吸就會吸一大口,會吞咽困難,還容易嗆到,而且新生兒都易吃得過飽,不吃頂了絕不松口。而且寶寶的胃腸還未發育完全,胃的噴門沒的長好,所以常會吐奶。我的寶寶就這樣,基本上吃完了過一會就會吐,吃飽了拍后背也不管用,如果不給吃還急,肯定會哭。我基本上只負責問她吃,一吃飽就交給其他家人來抱,如果我繼續抱的話她還會在我胸前找,非要再吃。醫生說要增加喂奶次數,一次少喂點,喂的時候用手掐著點乳暈,別讓奶太沖,吃飽后一定要堅著抱抱寶寶,拍拍后背,如果不打嗝就多堅著抱一會,或放下時讓寶寶右側臥,這樣胃的噴門朝上,會減少吐奶。一定要注意這些,我起初什么也不知道,結果這一個月我的寶寶才長了一斤半!!真覺得對不起她祝你的寶寶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erm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