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你才,美好,你就,上一

提問: 我想忘記一些在心里留下的陰影,要怎么辦??? 問題補充: 人都說愛得深也就傷的深,我看別人都在說愛情,可是我的第一份愛是對家的愛,可也就是這份愛,傷得我好深,我到現在都沒有辦法從這個陰影里面走出來,一遇到不開心的事,以前的感受就會冒出來,我很討厭這樣,不知道有什么心理學上的方法可以幫助我?? 我那時還在上初中,家里的事也不能對同學講,就是講了,也沒有人理解,所以那時什么事我都放在心里,沒有發泄出來。 我上初中的時候就明白,一個家庭如果兩個人不合適,就算分開也沒所謂,但是他們讓我感受到的是完全變態的生活,在外人眼里這是一個家,可是,沒有人說話,沒有人笑,我放學回到家,面對的常常是一個黑漆漆的窗口,家,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恐懼的地方,我常常害怕回家,所以我拼命的努力學習,希望有一天可以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但是沒有用,有些記憶就像鬼魅一樣跟著我,形影不離。 然后,一個人人都歌頌的人, 母親,她在我面前毫不避諱的梳妝打扮為了去見另一個男人,完全當我是透明,在我面前走來走去,卻完全無視我的存在,我要求不高,哪怕她能抽出十分鐘跟我說下話也好啊,可是沒有,我在她的眼里完全不存在。那時我在上高三,一個別人的家長都特別緊張自己孩子的時候,可是我在模擬考試前一天,還在強迫自己不去想,不去想,一定一定要專心學習。為什么人人都要歌頌母親,為什么人人都要對我說沒有父母不疼愛自己的兒女,那為什么我感受不到??我一種被人拋棄的強烈的感覺。他們可是離婚,以父親,母親的身份繼續愛我,可是他們沒有! 后來,她在我面前痛哭流涕,想讓一切都這樣過去,我做了,我努力來讓一切就這樣過去。但是時間沒有帶走這些感覺,我依然可以在夢里感受到當時那撕心裂肺的痛,我常常看到我自己在那個空無一人的“家”里,蜷縮在角落,我心痛,滴血般的痛,我問老天,我究竟做錯了什么,這個天要這樣的懲罰我?? 我大學畢業,選了一個離家鄉最遠的城市,我有了個男朋友,他對我很好,可是我總是被以前影響到我現在的心情,一遇到點挫折,困難,以前的一些就不受控制的跑出來,我就變得很煩燥,我就不停的說,我以前受了那么多的苦,我不要讓自己再受委屈,這樣人就變得很自我,傷害到別人,也傷害到自己,我該怎么做,才能忘記,或者讓我從以前的陰影里面走出來呢??有沒有人可以幫助我,給我一些比較專業的建議呢?謝謝!!!2008-06-26 15:41 提高懸賞20分 医师解答: 首先要讓自己相信世界是美好的,真愛是永恒的,母愛是偉大的,這是亙古不變的真理.其次是將自己充滿著受傷委屈流血陰霾的心畫上一個句號,不要總活在過去的不快樂之中,總那樣的話你就白來這世上活了一回,想想值嗎?!再次就是寬恕你的母親,無論她傷了你多深與多久,想想她十月懷胎的辛苦,就饒恕她吧,你只有饒恕了母親,你才能徹底的讓自己從怨恨中走出來,你才能開始你的真正的嶄新的幸福生活.抖擻精神,陽光燦爛的張開雙臂,勇敢的迎娶屬于自己美好的明天!有時候饒恕別人就是寬待自己,從現在這一刻起好好的愛自己吧!原來的你很棒很堅強,今后的你將會更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erm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